Osterlish(告辞)

祝大家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里都能够事业有成,暴富!我呢,目前不磕cp了,也只能陪大家到这里了,感谢^ω^

【带卡】六火惨遭逼婚(上)

大名堍×六火卡


木叶68年,旗木卡卡西白袍加身,加冕为六代目,继承仪式空前热闹,无数人远渡重洋妄图一睹六代目的尊容。

卡卡西年三十,形貌昳丽,又洁身自好,身为火影却没有家室一直是一个津津乐道的话题。早些年间他推脱任务繁重,常年过着刀头舐血的生活无暇顾及世俗的情爱;成为火影后又以自身早已有心上人为由屡次拒绝大名的邀约。这令火之国大名愤怒有加,当场降旨_____召六代目旗木卡卡西来火之都,如若不从便将木叶村所有忍者下个月的任务赏金减半。



“呼……”处理完堆积如山的奏折,卡卡西只想伏案不起,又得知自己惨遭逼婚,顿时生无可恋。而且结婚对象是大名______一群世袭制的酒囊饭袋,早些年间看不起忍者,认为忍者是贱民,故意克扣忍者们的任务赏金;最近见忍村势大便各种献殷勤。尤其是新上任的大名,更加变本加厉,如此热衷于婚事。

“唉……做火影有什么好的……好想退休啊……”每次卡卡西有这样的想法时总感觉自己背叛了这只眼睛,这只眼睛看着他一步一步将写轮眼卡卡西的威名发扬光大,又看着他白袍加身成为火影。带土未竟的夙愿如今被他实现了。虽然卡卡西认为自己是赶鸭子上架,他这副慵懒的性格怎么也不是做火影的料。现在这只眼睛再看见他惨遭逼婚………与一个没有交集的大名家眷达成政治婚姻……简直是背叛、耻辱。卡卡西这样想着,可明天还需要盛装出席,奔赴火之都。

在临行前他将火影的具体事宜交接给了鹿丸,鸣人执意要去做那个火影护卫______传闻火大名行事放荡,诡计多端,以不正当手段篡位夺权,前不久又向其他四国施压,各国心惊胆战,纷纷俯首称臣……虽说自己老师也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忍者,可是万一大名以木叶的利益要挟他怎么办呢?卡卡西不同意,担心平日里不拘小节的学生会在大名面前失了礼数。他更愿意带几个随行暗部。



火之国,大名府邸。

听闻六代目明日到达火之都,大名像变了个人一样,又是沐浴更衣,又是定制面具,对镜梳妆……下人们惊愕地发现他正涂起了靛青色指甲油,也只有那两个阴森恐怖不似人形的贴身侍从习以为常。

“鸢大人。”

“什么事。”大名一只手梳着他的黑色短发,一只手正捧着一部禁书《亲热天堂》研读,他希望在明天与火影的会晤上有更多的共同语言。

“属下已经打探过了,你的笨卡卡已经启程,将于明日午时抵达。”其中一个贴身侍从有一张漩涡状的白色面孔,此时正别扭地穿着朝服,很多下人都被他煞白病态的肤色吓得退避三舍,只有鸢视如平常。

“太好了。他有没有带什么随从?”鸢头也不抬地继续钻研《亲热天堂》,被小说中的情爱搞得面红耳赤,所幸还有面具作掩饰。

“有的,其中一个便是漩涡鸣人。鸣人那小鬼你知道吧,一直和他老师走得非常近呢~”

“你说什么!属实吗,漩涡绝!”听了此话鸢立刻跳将起来,《亲热天堂》随手一扔,他顾不上什么大名的气度,面具下的面容扭曲着,“明日里你和白绝务必要把那个九尾小鬼引开,无论用什么方式,听懂了吗!”

望着鸢歇斯底里的样子,漩涡绝只感觉可笑,他安慰道,“放心吧鸢大人,那个不长脑子的小鬼一顿拉面就能把他勾走,倒是你,明明三十多岁的人了像个小孩子一般,得不到就开始哭闹。你研读《亲热天堂》也好、学习礼数也罢,可是你以为你礼数周全,妙语连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吗?更可笑的是居然把那个九尾小鬼当成了假想敌……呜呃……”

鸢一把扼住了他的喉咙,将他离地三尺。“不想活了是吗?想活命的话赶紧滚。”

“哎呦我好怕啊~”漩涡绝依旧肆无忌惮地笑着,“讲真的你拿什么和那个九尾小鬼竞争呢,人家实力超群,遇到危险了更能保护好你的笨卡卡,何况人家还年轻……”

只听咔嚓一声,鸢折断了他的颈部,便命令下人来收拾,虽然这无济于事,那个粘稠状物几天就会复原,又会在他面前活蹦乱跳冷嘲热讽。还有一个白绝,他们二人简直是哼哈二将,鸢一面利用他们干一些不上台面的脏事一面忍受他们的挖苦……奈何自己的半边身躯还要倚仗白绝们的滋养,又不能轻易杀之……

不过生气归生气,鸢不由地觉得白绝说的话有三分道理,旗木卡卡西,这个宛如皓月一般的天才忍者,自幼性格孤僻,行事作风犹如出鞘的利刃一般,即便如此,他身边不乏追求者,琳喜欢他,他的学生爱戴他……即使是自幼相伴的鸢也不曾得知卡卡西的品味,他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终归不是自己……

鸢摘下面具,抚上了他的半面伤疤,那些伤口狰狞可怖,像枯死的老树盘亘的树皮,脖子往下便是他极度痛恨的白绝填充物……卡卡西喜欢的,会是这般吗?像怪物一样残缺不堪的肢体……鸢做出结印的手势,试着凝聚查克拉,然而紊乱的经脉让他无从施展。

这下子,我连保护他的力量也没有了……我与他之间,还剩下什么呢?上级和下级,火影隶属于火大名的从属关系?以村子的利益强迫他委曲求全地侍奉自己?

不,都不是。鸢心乱如麻,一夜未眠。



翌日,大名在行宫内召见火影,鸢仔细端详这位阔别数十载的老友的身姿,不同于年少时的犀利、带有攻击性,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,卡卡西面对自己恭顺有加,他谦卑地向自己行礼,这样的卡卡西鸢可是头一次见到。无事献殷勤,必定有诈。果不其然,卡卡西开始就忍者的俸禄问题进行谈判了,鸢的一招釜底抽薪显然是扼住了木叶的经济命脉。卡卡西会为了木叶与自己联姻吗?

“阁下所列条款,木叶拒不接受……阁下所知,木叶如今实力乃五大忍村之首,与火之国乃是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之势。如今虽无战争,各国局势危机四伏,忙于扩充军备的国家不在少数。既然如此,阁下为何要自毁长城,克扣忍者工资?!”

此言一出,鸢不禁感慨,不愧是卡卡西,他如果真的恭顺地答应可就令他瞧不起了。将自己当做工具,将木叶利益置于自身之上,这才是被忍者制度所腐蚀所驯化的赝品呢。

既然如此,鸢只好稍稍拿出点手腕了。



“旗木卡卡西,你做忍者已有数十载了吧,如今贵为火影,更是忍者中的忍者,你有没有稍稍地对于忍者制度产生过质疑,对上级的命令稍稍违抗过一回呢?你的父亲,旗木朔茂乃是真英雄,鸢早年十分仰慕,然而葬身于木叶口舌之下;你的队友二人,宇智波氏野原氏皆在在忍村争斗中沦丧,你的恩师,号称黄色闪光,曾经名震各国,然而在九尾爪下做一缕冤魂。这些便是真真切切为木叶而死的忠义之士。然而他们本该不死的……”

卡卡西一怔,明显被鸢的话语戳到了痛处,抬头看鸢,面具掩盖了他的神色,卡卡西暗忖,传闻火大名篡位夺权,武力威慑四大国,甚至连四影都畏他半分,看来不假。看来如今他也要使种种手段让自己屈服了。如此了得,又是何方神圣呢?卡卡西不由地对面具下的真容产生了好奇。

“阁下但请直言不讳。”卡卡西谨慎地试探道。

“木叶建村六十余年,共计忍界战争三次,四战由于我与各国协商,并未爆发。每逢战争,十二三岁的孩童便要上战场,无论是遵守规则,还是为了同伴而死,最终都被忍者制度摧残得不成人形。想必你也多年在墓碑前忏悔吧,六代目?”鸢操着嘶哑的嗓音说话,但声音具有蛊惑力,不像信口开河却又极其疯狂。“我要彻底地摧毁忍者制度,统一五大国,然后终结战争!虽然只能保障一时的和平,但只要我在位一天,忍界,不,全世界便乱不起来。”

鸢的言论急剧煽动性,面具掩饰不了他的野心与狂妄。

“六代目火影,我要与你联手,不,联姻,一统五大国,终结战争。”

鸢向卡卡西伸出橄榄枝,卡卡西望着他戴着黑色手套的手,腕处露出异于常人的惨白皮肤,卡卡西心中暗疑,就算是白癜风也不可能这样……面具之下笼罩着诸多谜团,是否将由自己揭开?

“大人。”卡卡西说道,“统一五大国并非易事,古往今来未有成功者。初代火影千手氏柱间,英武过人,况且有宇智波斑相助,也未曾实现。善用刀剑者必将死于刀剑之下,请阁下明察。”

鸢抚掌而笑,笑声在大殿上回荡。“千手柱间固然英武,然而性格仁厚昏招屡出,尾兽平分五大国,便是忍者争端的根源。宇智波斑,冢中枯骨,众叛亲离孤家寡人于地洞中含恨而终,何谈昔日威名?如今你我联手,火大名人人畏惧,六代目火影人人爱戴,我以武力统一天下,汝以仁政治国,终结战争指日可待。”

见火影继续不动声色,鸢又使出来感情牌,他换了一副口吻,声色不再威严,如泣如诉,黯然神伤,令听者动容。“六代目,我苦心经营非我一人之私,年少时也曾一腔热血,孤勇热忱,然而终成战场冤魂。鸢早年重伤濒死,为战事所创,往后十余年于庙堂之上争斗,非为权力功名,而是愿天下免受兵刃之苦,若事成,舍此残躯又何所惜?”

鸢观察卡卡西的动向。卡卡西亦在观察他。

这个人的身份存疑……种种细节又严丝合缝对的上记忆中的缺口,倘若他真的是故人,为何不摘下面具与我以诚相待?亦或鸢收集到我的情报,利用心理战胁迫我来达成阴谋?

“阁下早些年间是否当过忍者?”

“六代目果然明察秋毫。”

“大名继任应该顺应天承,”卡卡西敏锐道,“然而阁下本该是忍者,却以武力胁迫,篡位夺权,用忍术胁迫普通人,以强欺弱,还说不是一己私欲!”

“旗木卡卡西。”鸢冷冷道,“注意你的身份。”

“倘若你真的是忍者出身,那便是叛忍篡位大名,”卡卡西乘胜追击,“木叶拒绝接受一个叛忍做领导,甚至我有权力处置叛忍。”

“真是反了天了。”鸢怒极反笑,“那么说你们木叶就喜欢接受一堆酒囊饭袋的傀儡大名?六代目火影也是利欲熏心,普天之下只知火影而不知大名,看来妄图篡位夺权的是你啊。我也是失策,当初为何力排众议推举你为六代目火影呢,选一个听话的傀儡岂不美哉。”

“阁下谋权篡位而又穷兵黩武,木叶将拒绝接受阁下的领导,”卡卡西凛然道,先前恭顺的假面已然不见,神色如十多年前阵前对敌一般,如利刃出鞘,丝毫未变;“你能证明你所言非虚吗?”



大敌当前需要预判对方的动作,做出下一步判断,多年的忍者生涯使卡卡西快速做出反应。倘若下一步鸢依然抓着不平等条约不放,名为逼婚实则克扣赏金,那就……

谁知鸢屏退左右,大殿里唯有他与卡卡西二人对峙。鸢起身,卡卡西警觉性提高八度,甚至在御神袍下攥紧了苦无。对方依然是忍者,不可掉以轻心!

鸢在卡卡西面前宽衣解带,他解开层层叠叠的玄色华服,那骇人布满伤疤的上/身//袒/露在外,鸢有着宽阔的脊背,健壮的臂膀,他的右半面躯干为白色胶状物所填充,白色与肉交界处显得破烂不堪。鸢活动了一下右臂,卡卡西看得出来,非原装的躯体就是行动不便。

面罩掩饰住卡卡西的惊愕,眼前的大名头戴面具,半()着上身站在自己面前,成何体统?卡卡西将视线移向别处……

“如你所见,”鸢开口道,“我确实早年做过忍者,在一次任务中伤重濒死,靠着这半边粘稠物续命……再然后,一次变故失去了所有的查克拉,我便做不成忍者了。你可以把手伸过来查看我的查克拉经脉。”他一步一步接近卡卡西,俯下身将卡卡西的手放置自己心脏处……“看吧,这里是乱的,产生不了任何查克拉,通过忍术胁迫普通人便是无稽之谈。”

“至于叛忍……”他站起身来,慢慢合上自己的华服,“鸢并未背信弃义之徒,只可惜木叶无我一片容身之地。倘若我还能做忍者,又怎么能放弃自己昔日的理想呢?”

鸢的理想意有所指,他的视线集中在卡卡西白色的御神袍上。卡卡西感觉心里被无形的手狠狠地抓了一般,一股按捺不住的狂喜和沉痛的哀伤席卷而来,久久不能退却。



鸢觉得自己说服不了卡卡西,起身欲走,他刚想安排下人送客,怎料被卡卡西的话语钉在了原地。

“阁下所谈联姻之事我已有所考虑,但还需与众人商议,毕竟是终身大事。”

“六代目不必屈尊纡贵地做这副样子来搪塞我。鸢早已知道,这副残躯,外加容貌尽毁的面容自然是配不上天人之姿的六代目的。”

……何必呢,卡卡西,倘若真要联姻不过是为了木叶的利益委曲求全罢了,亦或是稍稍慰问我这个半边身子踏入坟墓的人……

想到此处,鸢回首,语气变得淡漠疏离起来。“关于木叶下个月的俸禄减半的条例已经取消了,与我联姻之事你们木叶商议后给我一个准信就行。”

随后,鸢吩咐下人送客,望着鸢远去的背影,卡卡西竟生出挽留之心。

想必是思念至极,颠倒妄想妄念丛生,惜哉人人似君影,仍道不如初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749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